科学视点

深疆两地企业跨区域联手发展清洁能源

为电源侧储能场景打造储能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为可再生能源在能源转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提供技术支撑。7月29日,深圳与对口支援的新疆两地企业再携手,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市比亚迪研发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储能应用领域开展跨界合作。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风科技与比亚迪的携手合作,在对储能技术的产业应用、市场开拓、商业模式进行探索的同时,集中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储存应用的发展,并将针对可再生能源领域不同的能源储存场景,开发可靠性更高,成本竞争力更强的储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储能技术是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是推动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发展的催化剂,也是助力能源转型的关键所在。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王海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储能产业的变革,可以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消纳与利用,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方式的转型升级,为“六稳”“六保”注入绿色新动能。同时,根据所在区域特点,双方可以因地制宜地打造多样化的储能示范项目,探索储能系统的最优配置与储能在电网场景中的核心价值,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