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总奖金48万!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启动

“五金制造”迈向“五金创造”。7月31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以下简称:专业赛)在重庆市大足区正式启动。国内外报名参赛者经专业评选,会有60个项目晋级决赛,共同角逐一二三等奖18个,优秀奖42个,总奖金高达48万。
重庆市大足区副区长杨烈介绍,作为“中国三大五金之乡”“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中国锻打刀剪中心”,目前大足生产企业和专业户1600余户、从业人员近5万人。预计到2020年底,五金市场群交易额将达到450亿元。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打造出大足锻打刀具品牌,提升五金集群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创业活力? “用大规模、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实现设计与产业的无缝对接。与此同时,大足也要借力大赛,吸纳新兴的创新创业力量。”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的第六年。为推动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五金制造”迈向“五金创造”,今年的专业赛如约而至。
“比赛在深度挖掘五金刀具行业的创新型‘好苗子’的同时,也将有力推动区域间五金产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融通发展,助力大足五金产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杨烈表示,大足将以此次创业大赛为契机,加强刀具企业和设计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大足刀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专业赛主要通过聚焦五金刀具创新设计的新思路、新方向、新材料,设置厨用刀具、创意旅游礼品刀具、刀具包装盒三个专业方向,面向国内外征集作品。截止目前,专业赛仍在报名中。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8:00。在充分考虑作品的市场价值和可实现性,参赛者只需要将报名表WORD电子版、签章后扫描版、参赛作品设计图(效果图)一并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cqdzdsj@163.com即可完成报名。每个参赛者(企业、团队)允许提交多项参赛作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