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嘉应学院百余名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

近日,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洲和副校长廖志成带领科研处、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及省柚类南药套种高效种植技术推广团队赴梅县区大坪镇雷甘村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学校百余名农村科技特派员2020年“暑期大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雷甘村,学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及省柚类南药套种高效种植技术推广团队用汗水和行动积极响应倡议,针对目前柚类种植品种单一、技术落后、效益不高等问题,进行科研攻关和技术指导,已帮扶建立了柚类南药套种-高效种植技术推广示范区,推广金银花、绞股蓝等中药材种植,目前种植户柚类种植总面积60亩,现已推广种植1500株金银花。团队一行详细了解了目前推广示范区柚类南药套种在种植、成活率和采摘等技术难点以及成本、效益等问题,并针对果农种植中存在土壤和肥料检测、果树修剪、农药喷洒设备和病虫害物理防治等问题给予了技术指导。

在雷甘村小龙虾养殖基地、清连村澳洲淡水小龙虾养殖基地,团队一行详细了解了小龙虾养殖情况和存在的技术问题,并就养殖技术攻关、破解技术难题和提供技术指导等问题与养殖户进行了交流。

通过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学校百余名科技人员顶着烈日奔赴各自的“阵地”,将科学知识、科学技术、科研成果和助力梅州农业农村发展的热情送到农户手中、送到田间地头,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科技文化素质,促进了农户增收和农村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