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海南率先实现全省小微企业低压供电

“我在微信公众号申请用电报装,很快就和我联系了。不到3天时间就解决了送电问题,非常快,而且还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成本支出。”近日,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无量寿老年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蔡奇,对来进行报装用电客户回访的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工作人员说。该服务中心也是海南实现所有市县小微企业均可低压供电省份后的受益者。

据介绍,今年4月,海南电网公司在全省出台小微企业接电零投资举措,进一步降低用户办电成本。“全省用电报装容量在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海口、三亚地区在200千伏安及以下)均可低压供电,不用再安装专用变压器,就近接入低压供电线路即可送电。”海南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举措实施后,海南也率先成为全国首个所有市县实现小微企业低压供电的省份。

无量寿老年人服务中心是一家综合级养老院,可以同时容纳约70名老人居住生活。该中心新报装容量为100千伏安,用电量主要集中于食堂的电磁炉、宿舍的空调等设备。在政策的红利下,该中心的接火口直接接入公用变压器,可节约办电成本近17万元,同时大幅缩减办电时间。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政策已累计惠及小微企业1.73万户,为小微企业节约用电成本1500万元。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大力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和政府招商引资,大幅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对园区所有永久用电客户、报装容量在3000千伏安及以上的客户、充电桩等客户,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电力外线工程至客户用地规划红线。同时,出资更换存量10千伏专变客户的故障互感器,并为临时用电客户提供配电设施租赁服务,减少企业重复投资。2018年以来,该公司通过业扩配套建设共为客户节约电力建设成本约5亿元。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