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藏高原两只熊猫迎来“双‘❤’生日会”

7月23日、8月9日分别是熊猫和兴7岁、双欣9岁生日,为丰富暑期活动并庆祝两只大熊猫迁居西宁后的第二个生日国内海拔最高、单体面积最大的大熊猫馆——西宁熊猫馆在8月9日举办“双‘❤’生日会”活动。

十时,川屿少年研学旅行的小朋友们受邀前来为和兴双欣庆生。以和兴双欣卡通形象的生日蛋糕亮相生日会现场时,大家共同为他们唱生日歌、送生日祝福并分享生日大蛋糕。此次生日会西馆的奶爸、奶妈们为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准备了丰富的丰容玩具为了大熊猫的安全,饲养员用楠竹和苦竹制作了竹子大风车熊猫生日蛋糕用它们爱吃的蜂蜜调制的。除此之外,西宁熊猫馆的工作人员也为熊猫送上了别具一格的生日礼物,有用废饮料瓶制作熊猫造型雕塑、有专门为熊猫画的画像等。


活动现场。西宁熊猫馆供图


活动当天,西宁熊猫馆特地启动大熊猫科普讲堂,来馆给大熊猫庆生小朋友亲自体验当一次科普讲堂小小讲解员,科普讲堂内容升级,互动性加强,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加深记忆点,通过小小讲解员这种新模式学习方式,让孩子们自己讲述所学习到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宝保护的知识,增加知识学习过程中的乐趣。在室外长廊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了一幅幅异彩纷呈的熊猫画卷,为熊猫馆献上庆生礼物。

今后,西宁熊猫馆还将通过一系列科普教育生日会等活动四只可爱的熊猫宝宝感受到西宁市民的温暖,让参与的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大熊猫保护、生态保护意识。把熊猫馆打造成特色IP及城市新名片,提高幸福西宁旅游观赏性和美誉度,提升城市品位和知名度。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