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徒步、攀岩、皮划艇、定向、骑行……“全民健身日”全民动起来

2020年8月8日,由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的第12个“ 全民健身日 ” 主题活动在天津市北辰郊野公园盛大开幕,此次户外运动以“全民健身,防疫抗议”为主题,引导全社会科学恢复体育锻炼,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当天,来自天津市的户外爱好者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年龄跨度超过70岁。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和参与度较高。活动项目包括徒步、攀岩、皮划艇、定向、骑行等,中间穿插趣味游戏、脑筋急转弯、体育知识问答等,参与者从任务中获取积分。每个小队从起点根据电子地图自行导航完成系统发布的所有任务回到终点。

活动从上午8时开始,各项目同时有序开展,12点左右陆续完成,优秀选手获得纪念品。一位参赛者表示,经历了疫情考验后,对体育健身及健康有了新的认知和需求,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选择性多,老少皆宜,全家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项目。而手机App在线发布任务既避免了参赛人员扎堆儿聚集,也增强了防疫安全意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健身,全民防疫”。

天津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 全民健身日 ” 户外活动旨在倡导市民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营造全民运动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强化“全民健身”理念,增强全民体质。今后协会还将举办更多户外活动,希望广大户外爱好者积极参与,做全民健身、户外运动理念的践行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