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重庆石柱推动中医药防疫与康养结合

10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8月21日至23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将在重庆市石柱县黄水镇举行,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行。本届大会以“中医药防疫与康养”为主题,将邀请中医药专家、中医药健康养生专家等举行研讨会,共享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成果和经验,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为常态化防疫出谋划策。
石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表示,他们坚持全产业链、全领域、全地域做大做强康养经济,推动项目建设。目前构建了“6+1”康养产业体系,策划和推动了“六养”项目117个,总投资825.14亿元,目前已落地实施56个。未来将进一步完善以“观养、疗养、食养、文养、动养、住养”和“康养制造”的“6+1”康养产业体系。
据了解,石柱康养产业、康养经济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2019年,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78.1亿元、占GDP比重达49%。并且通过三次康养大会的成功举办,已经培育了“源味石柱”等区域公共品牌及单品品牌,形成了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知名度、美誉度高的康养品牌。
重庆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宗华介绍,石柱是全国著名的道地药材基地,全县以黄连、黄精、天麻等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1.3万亩,黄连产量占全国的60%和世界的40%,并拥有全国唯一的黄连专业交易市场,石柱有基础、有条件推动中医药防疫与康养相结合,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