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唯一隧道全线贯通

9月7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陈家沟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继今年4月底右线贯通后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该工程全线唯一隧道全部贯通。



该隧道位于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金凤村境内,总长1175延米(双侧),其中左线长598米,右线长577米,作为全线唯一一个隧道工程,具有交通和旅游双重功能。
陈家沟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盛利
二次衬砌混凝土浇筑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上台阶预留核心土环形开挖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中铁八局七公司龙泉山旅游环线项目部项目总工李全德介绍到,该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岩质地段断面大,有断层、涌砂、突泥等不良地质现象,浅层天然气单位时间最大涌出量每分钟高达1.04立方米,施工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最终采用新奥法原理指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以台阶法进行施工,保证施工安全。”



作为成都市生态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承载国际旅游目的地、国际高端服务、城市休闲游憩的国际化城市森林公园,在成都市“一心两翼一区三轴多中心”的市域总体空间结构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就被放在了最重要的“一心”的位置,为成都市“东进”战略的“桥头堡”工程,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渝城市群的重要连接纽带。



据了解,该隧道右线今年4月底已贯通,全线贯通后,在连通成都“东进”三大新城的南北向重要通道、实现环线交通功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