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常熟与南大携手共建“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

在9月8日举行的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上,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与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共同签署“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苏州·中国声谷”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熟携手南京大学,联合中国声学学会、常熟理工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南非飞力通控股、长城国瑞投资等多元主体,共同打造“苏州·中国声谷”。

据悉,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南京大学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科研优势,以苏州校区“国际声学工程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瞄准前沿领域的创新资源,在常熟建设引领未来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塑造具有创新内核的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为一体的“苏州·中国声谷”。

项目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建设国际声学产业研究院,以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人才、产业政策,集聚创新资源,攻克转化一批声学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培育创新生态和打造声学领域的创新型产业集群,争创声学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声学产业发展的“引擎”,全球领先的声学科技创新“尖点”和人才“高地”,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现代化产业示范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