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扒一扒2020服贸会教育展那些抢眼的黑科技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今年服贸会非常特殊,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其中,首次增设教育专题作为八大专题展之一,以“教育引领未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教育专题展参会厂商达120余家。今年的教育服务展最大特点之一,是在线教育企业成为参展的主力军,相关教育最新产品和技术方案阵容强大。

本届服贸会教育专题展区有哪些亮眼的黑科技呢?走进主展区,只见OMO、AI、错题打印机、智能学习机、互动课堂等,随处可见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不少观众围观和体验。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将会在教育领域广泛应用,未来纯线上、纯线下的教育都会继续存在,但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模式或将成为主流。

此次,新东方重点展示以“新东方云教室”为代表的教育OMO模式探索成果,以及新东方国际教育产品、比邻外教AI课程以及乐家族在线教育产品矩阵。新东方青少国际教育展台则重点展示Global You青少国际教育的互动体验式课堂,观众可以体验其丰富的线上线下教学服务功能,如线上师生、生生互动答题,线下线上课堂学习效果数据化实时采集,课后智能测评生成个性化能力模型等。

作业帮现场还原老师在线直播授课真实场景,展出自主研发搭建的全国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寸功”,作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教育”系统平台,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面防护青少年信息安全。该平台还可以全流程追踪学生学习行为,帮助家长和老师清晰了解学生学情,实现个性化教学。

据介绍,整理错题本是学生在学习中最广泛应用也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之一,科学的错题学习是一个整理、诊断、解决、巩固的学习过程,但在学生的实际体验中,在整理过程中消耗了大量精力,很多学生一晚上花1个小时、2个小时甚至3个小时来整理错题,超过70%的时间学生们都在抄题目。很多学生甚至因为题目太难抄而选择放弃相应错题的整理。

为解决这个痛点,据介绍,作业帮推出喵喵机错题打印机,依托OCR文本识别技术及其2.5亿题库,提供智能化错题解决方案。使用者仅需用手机上APP拍下错题,“一键”即可将错题及正确解题步骤和答案打印,自动生成“错题本”,并将同类型的错题进行归纳总结,让学生彻底告别“改错三分钟,抄题一小时”。作业帮推出的P3系列“喵喵机”,硬件全面升级,拥有更高的打印清晰度及更大画幅宽度,适应更多使用场景。不仅可以打印一两道错题,还可以进行题目数量较多的真题打印。

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此次亮相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Z1,覆盖2000万+精品题库、6500+中高考考点,数理化英语四大学科,为不同成绩学生匹配对应难度题目,实现个性化精准学习,同时支持手写作答的识别和批改,答题效率更高。A.I.作答笔可直接输入计算公式并模拟草稿本,达到拟真书写效果;内置的AI互动课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的动态课程学习,针对孩子学情定制个性化作业。还可以提供错题本功能和个性化备考功能。

猿辅导则展示人工智能技术新应用、在线素质教育产品等前沿成果:拿起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用小猿搜题APP对着题目拍照,1秒出解析;使用小猿口算APP,拍照即可完成语数英等多学科的作业批改;在猿辅导网课APP,百亿级学习行为大数据反哺到教学环节,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的学情报告,定向查漏补缺……围绕一个学生,猿辅导打造全学习场景,以科技提升个性化体验,促进大规模因材施教的实现。

科大讯飞公司副总裁周佳峰表示,本届服贸会是疫情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既体现政府应对现实困难和迎接长远挑战的坚强决心,也向企业传递“携手努力、共克时艰”的信心,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探路者,将更加义不容辞为服务贸易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