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运营与安全缺一不可 多云管理有了一站式平台

“伴随着云计算技术走向成熟以及用户对成本、备份等多类诉求,‘多云’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但这又不可避免地面临资源分散、难以管理等问题,这时就需要一个多云管理平台,将分散的资源统一起来。”9月9日,在杭州滨江区举办的安恒云战略发布会上,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如是说。

当下,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在智慧企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不同数字化转型场景中。很多政府与企业,包括运营商、金融等行业都已经将自己的业务系统部署在两个以上的主流云平台,以充分利用不同云服务商的优势,防止单点故障。但随着多云场景的到来,如何进行统一的运营管理和安全管理,是云平台用户极为关切的问题。

由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业界首部《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1334亿元,增幅38.61%,其中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到689亿元,首次超过了私有云(645亿元)。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管业务主管陈凯现场表示,多云管理平台市场高速发展,多云架构已经成为企业主流的部署模式。但多云架构也给企业带来了一些新挑战。“一份业内调查显示,除了数据能否平滑迁移等,八成以上的受访用户最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


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郑赳介绍安恒云


“通过在线SaaS和本地私有化两种服务模式,期待它为企业能真正免除上云的种种疑虑,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郑赳介绍道,“不是类似阿里云、腾讯云这样的公有云,安恒云是业内首个集多云管理和多云安全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可以连接国内外主流公有云、私有云以及传统数据中心,提供多云场景、混合云场景的一站式安全防护服务。”

郑赳表示,长期来看,国内的信息安全市场格局有望逐步走向集中,信息安全不再只是单一功能产品的排列组合,而向多功能化方向发展。企业逐步对安全厂商的综合服务能力、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力等予以考量。

基于对国内外多云管理趋势的分析,陈凯认为,未来,云管理平台的重心会从基础架构交付转移到面向应用交付,其与企业IT系统的集成会更加紧密,并且从自动化运维向智能运维转变。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