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宣读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燕山大学的贺信。 燕山大学供图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在主持大会。 燕山大学供图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致辞。 燕山大学供图
9月10日上午,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大会在该校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程进行网络直播,三十余万校友线上线下互动,共同祝福母校。
纪念大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宣读了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燕山大学的贺信。
王东峰在贺信中表示,燕山大学源浚流长,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高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燕大人心系祖国、自强不息,在工程教育、基础学科研究、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为河北乃至全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燕山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代要求,胸怀“两个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在致辞中说,燕大人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价值塑造、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坚守“顶天立地”,致力于科技进步,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办好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扎实推进文化育人,固精神之本,铸文化之魂。在新百年征途中,将承继燕山大学一个世纪的光荣与梦想,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在主持大会时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走在开启燕山大学新百年的浩瀚征途中,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服务河北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燕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表彰了网络评选出的燕山大学首届“杰出校友”和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的“创业前辈”。8名“创业前辈”代表为青年教职工戴上象征燕大精神赓续传承的红丝巾,青年教职工为“创业前辈”献上鲜花。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