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合作,携手保护好三江源头

10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铁五局承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澜沧江园区杂多县莫云乡至S224巡护公路建设项目第五标段,将以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经营开发重点战略区域,积极参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为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技术、管理及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张蕴 摄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赫万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的伟大实践,肩负着保护江河源头和水源涵养区的神圣使命。体制试点以来,青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三江源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源头责任”,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全面完成了体制试点各项任务,接受了国家评估验收的大考。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介绍,中铁五局集团始建于1950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 近年来,中铁五局积极参与青海省地方经济建设,累计承揽80个项目,合同造价约285亿元。参与了西察高速公路、格茫改扩建工程等项目的投资建设,与青海省社会各界结下了深厚友谊。“施工过程中要坚持绿色工程和文明施工相统一,把对园区生态环境的保护作为头号重点工作,实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和谐施工协同发展,切实维护三江源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徐中义说。
“我们将以此次与中铁五局战略合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携手保护好三江源头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让清澈三江水永远滋润中华大地。”赫万成表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