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京市工业芯片创新中心揭牌,落地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

近日从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获悉,北京市工业芯片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并落地园区。截至目前,园区聚集包括兆易创新、兆芯、地平线、豪威集团、比特大陆等集成电路60余家企业,2019年实现年产值248亿。

据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入驻了绿晶半导体、印象认知、国发中新、核芯达、海博思创等10余家大中型企业,累计已入驻60余家相关领域企业。

据了解,以扶持芯片设计创新企业为特色,园区内的芯创空间孵化器投入运营一年来,推出创业体验服务、芯创路演、大手拉小手等特色品牌服务,快速形成产业聚集,一期入驻率突破90%,已经入驻核芯互联、明瞰科技、比普芯、冲量科技等小微企业27家。目前芯创空间二期正在筹划中,预计年底投入运营。  

为充分发挥北京在集成电路创新和市场应用方面的资源优势,创新中心将围绕开放应用测试场景、建立工业芯片标准体系、开展工业领域各类芯片研发、加速工业芯片的国产化替代等方面发力。同时,创新中心将带动各专业领域的芯片设计企业围绕工业芯片领域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及重点产品展开联合研发,在工业控制领域实现重点突破。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