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班彦新村的“贴心人”

 “我家电灯开关有打火的声音,你们能不能到家里看看。”9月14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互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宋福等人,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新村开展安全用电走访时,该村70岁的村民木它云措说。

“阿奶,是开关里面的螺丝松动了,我这就给您弄好。”宋福三下五除二就将木它云措反映的问题解决了。随后又对木它云措家的其它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检查。

“今天幸亏碰到你们,家里就我和孙子两个人,没个顶事儿的人,都不知道该找谁帮忙了。”木它云措说着。临走前宋福将自己的电话记在了木它云措用来放盘绣作品的纸盒上,并叮嘱:“以后有用电方面的困难您就给我们打电话,您年纪大了尽量不要自己触碰用电设备,不安全。

看着电灯开关又可以放心使用,木它云措愁云满面的脸上又堆满了笑容。

“现在的生活和以前在旧村没法比,以前旧村里的‘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灯光明亮的巷道。供电公司员工还会不定期给我们村检查电力线路,我们村的电用的很舒心。”互助县班彦村第一书记袁平光感慨着。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走进互助班彦新村村道上,环境清幽、道路整洁、空气清新。在绿树红花之中,一座座农家小院沿村主道并排而建,智能电表统一安装在每户人家,电线杆整齐划一地站立成排。

“‘两节’临近,公司提前制定了节日期间的保电措施、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在全面落实抢修队伍、物资等保障措施的同时,公司组织人员加强了重点地段、重点设备的特殊守护和巡视检查力度,缩短了线路巡视周期,做到全面设防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党员服务队队员宋福对公司节假日期间的保电安排作了大致介绍。

近年来,为增强农户安全用电可靠性,确保配电设备健康运行,国网海东供电公司不定期组织三江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及供电所人员排查和消除所辖配电网设备的各类隐患缺陷,重点做好配电变压器、配电箱、保护装置、低压线路、交叉跨越及电力线路范围内的违章设施进行全面巡检消缺,对影响线路的树枝、违章搭建进行彻底清除,对安全警示标示进行查漏补缺。同时,服务队队员积极地向当地用电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发放《安全用电小常识》、《保护电力设施 共建平安电力》以及《安全、科学和节约用电服务指南》等小册子,解答农户提出的用电问题,为农户的安全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也为创造安全用电环境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奠定牢固基础。

9月14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互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宋福等人,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新村开展安全用电走访。马彩虹 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