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海首次进行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试点应用

9月14日,在塔拉-海南-西宁III回750千伏输变电施工I标材料站内,一阵嘀、嘀、嘀……”的刺耳报警声划破了秋日的宁静为进一步加强深基坑作业安全管控,减少施工作业中的人身伤害,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首次引入集快速稳定提料、实时气体检测、智能送风、自动声光报警、紧急提升施工人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作业装置,并进行试点应用,确保操作便捷化,功能多元化,控制智能化的深基坑作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电网建设管理水平。

“这是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在提醒大家,基坑内氧气含量已低于15%了,此时风机已被触发,开始送风,几分钟就可以让坑内氧气含量恢复正常。”项目经理王金辉说。据了解,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是在传统深基坑作业方式的基础上引入了SOS模块、智能物联网网关、5G传输模块等数字化平台,通过检测和声光报警系统24小时实时监测现场设备运行状态、作业人员安全情况,并对异常状态进行告警提示,能够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施工现场“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的安全要求,在输变电工程中全面推广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进一步降低施工安全风险,提升现场安全作业水平。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在塔拉-海南-西宁III回750千伏输变电施工I标材料站内组装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塔拉-海南-西宁III回750千伏输变电施工I标材料站内进行一体化深基坑作业智能机试点应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