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开学第一课 安全用电进校园

“不能用湿手摸插座”、“不能在树下避雨”近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小学,为该校一二年级的44名学生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电力知识小课堂及学习用具。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利用开学之际,组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及如何安全用电和做好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做游戏、唱电力风筝谣、画画等深入浅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把日常安全用电常识、触电急救方法、电力设施保护及节电知识教授给孩子们。

“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学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电力安全常识,提升了孩子们的保护电力设施的责任意识、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活动当天,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对该小学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协助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为师生们打造了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近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小学,开展电力知识小课堂,并送去学习用具。马彩虹 摄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