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十二届“挑战杯”青海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办

15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青海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青海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青海大学启幕155个参赛项目经过专家评审产生30个入围决赛项目。线上评审、线下答辩的方式完成各项竞赛流程,最终9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

据悉参赛项目内容涉及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赛事期间还利用线上平台,创新开展了系列活动,增强了大赛的群众性、参与性和交流性,扩大了赛事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

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介绍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是新青海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自青海“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大赛呈现出参与高校数量逐年增多,学生参与热情逐年高涨,作品质量逐年提升的良好态势,现已经成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科技创新实践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省级大赛。

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是新青海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共青团青海省委员会副书记冶民生表示近年来,共青团青海省委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搭建学生科技创新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科研精神、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自觉承担投身科技创新、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就读高校的有识青年,有了创新意识,才能从知识中发掘更大的价值,为自己创业的梦想注入更充沛的活力参赛选手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学生申昊燃团队参赛项目针对三江源土壤监测旨在让青海省土壤监测更加规范化简便化更好的展开水文调查青海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韩怡和她的团队则搭建电商平台将撒拉族非遗产品刺绣农贸产品等民族文化通过多元化现代化的形式得以弘扬

“挑战杯”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活动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