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9月15日,以“人人享有健康,共同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来自全国近百家医院、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本次高峰论坛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宗旨,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以提升医疗卫生自主发展能力为目标,分为主论坛和医学科技创新论坛、医疗技术创新论坛、2020年西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三个分论坛,共同聚焦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与处置热点话题。受邀医疗卫生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从医学科技创新、医疗技术革新、医院管理鼎新三个方面为与会学者启发思想,畅谈实践,共襄健康未来。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宣读“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书,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医学研究院所发出倡议:新型冠状病毒提醒我们,团结已成为指引我们前行的指南针。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面对仍在蔓延的疫情,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携手合作,更需要维护多边主义。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国际社会必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让我们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共同体。

论坛期间,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医疗机构代表和诺贝尔奖获得者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加入“一带一路”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意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等方面的合作签订战略协议。山东威高集团、陕西君耀体外诊断试剂有限公司、杨凌本真社区公益基金会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基金会代表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签署捐赠项目协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