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南北联动加强跨区域科技合作,撬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17日,2020年“吉林省 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在吉林省珲春市召开。两声各地区科技系统代表、高校院所、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等单位参加会议。

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受省长景俊海的委托,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吉浙两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十四五”、“四个面向”、“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产业对接,强化人才交流,推动吉浙科技创新合作不断谱写新篇章、迈上新台阶、突破新高度。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表示,自两省科技部门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以来,两省科技创新领域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技术、人才、资本的跨区域合理流动和精准对接,为两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希望两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浙江的市场优势、浙商优势与吉林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聚焦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推动双方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合作、发展、共赢”,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吉浙两省对口合作关系,落实吉浙两省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加强吉浙两地科技创新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和精准对接,推动两省在海洋经济、现代农业、医药大健康、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2020年吉林省 浙江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吉林与浙江科技创新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是继2018年吉林、2019年杭州萧山之后,吉林省与浙江省科技创新合作的再次“相遇”。

会上,“数字乡村产业化合作”等11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并举行了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区块链产品专家朱昱霖,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任军,分别以《海洋经济发展与展望》《蚂蚁链》《吉林粮食生产与黑土地保护》为题作了报告。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