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湖南浏阳:竭力打造全国争先的区域性科创中心

“创新湖南高峰论坛,是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之一。希望借论坛召开契机,聚心聚智聚力,群策群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全新发展。”9月21日,湖南浏阳,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上,湖南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主任谢春说。会上记者获悉,举办地浏阳,拟在未来着力构建系统性创新链,努力打造湖南省率先、中部领先、全国争先的区域性科创中心。

“创新湖南高峰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主要围绕“科技创新助推全面小康与高质量发展”,集中展示湖南省科技创新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辉煌成就,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在推动、支撑湖南省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及疫情防控中的重大实践意义,为湖南改革创新融智聚力,从理论高度为湖南发展献计献策。

借此契机,论坛召开地浏阳市也展示了当地的科技创新发展状况。据悉,近年来,浏阳以创建全国创新型县(市)为契机,竭力打造独树一帜、争创一流的县域创新高地、人才洼地、智造基地。多年来,浏阳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构建了科技创新“1+8”政策体系,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搭建了科创平台,建成了国家级科技平台12家,省、市级科技平台1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去年,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383.92亿元,占GDP比重27.25%。

另据悉,此次论坛,共有来自科技部、工信部的专家学者,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智库专家,和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期间,还将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参观调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