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探寻经济重启之路 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定于10月在绍兴柯桥举行

近年来,中国纺织业既面临着全球产业格局重构的新挑战,同时也面临着产业链再造的新机遇。特别是今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 纺织业国内外市场萎缩,行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

9月24日,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暨第22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和第8届柯桥时尚周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宣布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将于10月26-29日与秋季柯桥纺博会、柯桥时尚周在浙江绍兴柯桥区同期举行。本届布商大会将以“产业新价值·纺织新贡献——世界经济重启中的纺织行业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聚拢全球产业智库合力探寻产业复苏与转型重塑之路,团结全球产业力量聚力深化产能合作。

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纺织工业在疫情中率先复苏,以积极、开放、务实、负责的态度保障产品供给、推进产业合作,有力保障了全球产业生态的恢复与可持续发展。“唯有开启全球合作的抗疫模式,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大势,才能推动产业尽快恢复发展,更好地应对未来不确定的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威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陈大鹏副会长说。

疫情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营造良好合作环境、激发创新合作动能,柯桥期盼通过本届布商大会,畅通合作桥梁,携手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持续拓宽“丝路柯桥”的开放通道、共同擦亮“重要窗口”的纺都名片。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表示,“举办第三届布商大会,意义特殊,旨在传递‘柯桥印象’:柯桥是一座‘安全安心、充满大爱’的温暖之城、一座‘全域开放、全面开放’的活力之城、一座‘创业创新、服务亲清’的魅力之城。”

据悉,世界布商大会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成立了“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启动“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计划、发布《世界布商宣言》等。第三届布商大会将实行“线上+线下”双会场模式。期间,举行“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世界布商国际联盟视频发布仪式,届时邀请全球50多个国家的行业代表通过视频阐述对产业未来发展的展望和建议,传递与中国纺织业合作的方向和需求。同时还将举行2020中国轻纺城海外联合商会成立暨纺城海外火种计划全球发布仪式。

当日上午,柯桥政府于当地举行了杭绍城际铁路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对此,柯桥区委负责人表示,这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同城效应”,也是绍兴柯桥坚定不移融杭接沪、借势借力扩大开放的具体行动,更是柯桥奋力打造“融杭接沪示范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区”,冲刺全国“十强区”的战略举措。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 主办方供图

柯桥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和纺织印染基地,是中国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之一。当前中国轻纺城正面临着国际盛会和国家战略优势叠加的重大机遇。线上展示、线下体验成为柯桥积极探索的新型模式。目前柯桥正以“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四轮驱动,通过打造智慧市场、做强创意设计基地、加快市场采购贸易模式试点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擦亮中国轻纺城的智慧化、时尚化、国际化底色。据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介绍,创新引才、服务主动转型、办好“重大活动”和打造城市新IP将成为后疫情时代轻纺城提升时尚化的重要举措。柯桥将大力持续推进“丝路柯桥·布满全球”和“月月有会展、天天秀时尚”两大行动计划,实现“柯桥面料卖全球,纺都时尚遍世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