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陕北地区榆阳机场T2航站楼投运 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

9月30日,陕西省榆林市榆阳机场新建T2航站楼正式投运,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它的开通运营标志着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主体完工。

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陕西省、榆林市两级重点工程。此次投运的T2航站楼,是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的主体项目之一。该航站楼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是榆阳机场1号航站楼的4倍,拥有10条安检通道,24条值机通道,8座廊桥,以及“面部识别系统”“自助行李托运系统”等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榆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跑道道肩加宽、跑道加长,新建站坪,新建2号航站楼以及货运、供油生活保障和动力设施。

经过扩建,榆林榆阳机场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在西北地区支线机场中处于领先地。机场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提升管理运营的现代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深入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有力地提升榆林民航竞争力,更好地服务陕北乃至晋陕蒙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