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渭师院技术转移活动月启动 两科研平台同时开门迎客

“礼献国庆 科创渭师”。9月29日,陕西省渭南师范学院技术转移活动月启动暨科研平台揭牌仪式在该校陶然楼演艺厅举行。来自陕西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渭南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科协相关领导及该校科研人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共200余人参

活动现场袁卫等首批10名渭南师范学院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中心入库专家获颁聘书。分别与三五农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工程APP软件、太阳高能电磁辐射探测器指向跟踪软件研发、偏振相机稳定跟踪转台电控系统、紫外成像相机稳定转台电控系统和光化学反应器设计五项技术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项目签约,材料化工服务团、信息技术服务团、X射线检测及智能图像分析服务团、职业技能服务团和湿地检测服务团五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博士服务团被授旗,还与2家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进行了签约。

据渭南师范学院院科研处负责人介绍,本次技术转移活动月期间将陆续举办知识产权学术报告、社科联大会、企业座谈会、技术合同报告、走进高新区、经开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校内各二级学院也将举办不同形式的学术报告、成果转化等系列活动。渭南师范学院也将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和科技创新领域的独特优势,不断强化校地合作力度,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渭南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校地合作,发挥渭南师范学院在渭南地区技术转移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11年9月,为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副秘书长单位。2015年8月被省科技厅、教育厅正式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成为陕西省属普通高等院校中第一家“省级大学科技园”,也成为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唯一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并在2019年被授予“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渭南师范学院创客空间”先后被省科技厅、国家科技部授予首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 和“国家级众创空间”, 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陕西东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级众创空间”。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