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300亿!支持湖北农业科技发展

9月29日,湖北省科技厅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举办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未来三年,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将提供总金额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持续开展农业科技金融服务“农情与共·滴灌行动”;针对农业科技型客户需求,共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贷”;共同建立一个项目合作库,按年确定客户(项目)合作清单,择优支持一批农业科技型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部署,科技部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农村科技建设领域开展总对总合作、共同建立工作机制、推动金融资源向基层倾斜、扩大服务范围、稳步开展全面推广等工作达成了一致共识。

在此基础上,湖北省科技厅主动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进行了多次对接,经友好协商,就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合作达成有关协议。双方将共建工作组,推动各级科技部门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各分支机构建立多级联动机制,深入开展对接服务,共同筛选合作单位和项目,积极推进合作事项落地,努力助推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