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南非经济或已越过周期低点|国际战“疫”行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非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化收缩51%,是本轮经济周期中最糟糕的情况。但据南非兰德商业银行最新数据统计,南非商业信心在第三季度出人意料地恢复到疫情和封禁措施之前的水平,表明南非经济可能已经越过了周期的低点。

兰德商业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衡量消费者信心的季度指标从前3个月的历史低点5上升到24,其中衡量批发信心的分类指数涨幅最大,从第二季度的4上升至33。这是由状况尚佳的农业部门推动了某些消费品销售以及国际贸易的持续复苏所推动的。银行经济学家表示,企业信心改善可能意味着之后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反弹。

南非第一国家银行8月份的交易记录显示,国家进入二级禁闭状态后,与今年2月份相比恢复到93.2%。同月,各省的商业交易记录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该银行表示,复苏迹象在7月份就已显现,当时活动恢复到大约86%,8月后,需求逐渐转向服装、家装、五金和家居用品等非必需商品。此外,2020 年上半年,银行商户的平均电子商务支出同比增长30%,活跃的电子商务商户基数增长了15%。报道指出,尽管商户交易量有所改善,但仍低于前一年,这表明经济的压力仍在继续。但随着封禁限制进一步放宽,未来几个月或将看到这种复苏增长加速。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