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6项自主研发显示技术在江苏常熟发布

突破显示技术“卡脖子”难题的柔性OLED用PI浆料、可以“一目了然”跟踪冷链流程的热敏计时标签、一节电池就可瞬间遮蔽隐私的智能调光玻璃……10月15日,6款自主研发的产品技术在江苏常熟发布。

据悉,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液晶技术研究所主办,该所作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第一家自建研究所,2016年落户江苏常熟国家高新区,以“多方共建、多元合作、混合所有、团队为主”的运营管理新模式开启了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化道路,努力打造“聚焦于后平板显示智能液晶技术”的前瞻性工业技术研究的开放式平台,吸引世界一流的液晶科技人才来研究所参与技术产业化研发。

经过4年多研发,智能液晶所逐渐将实验室的理论变为了一个个可规模生产、应用广泛、市场潜力巨大的产品。在此次发布会上,双稳态智能调光玻璃、柔性OLED用PI浆料、智能后视镜、光纱、智能温变涂料、热敏计时标签六款自主研发的产品技术逐一登台亮相。其中,用于柔性OLED显示屏基板的PI浆料突破柔性显示“卡脖子”技术,在膜材性能上与国外产品相当,具有极高的热稳定性、尺寸稳定性以及附着性,优异的机械性,很好的可加工性及成膜性。同时,相比国外产品,柔性OLED用PI浆料粘度更低,有利于减少成膜气泡,提高成膜均一性,具有更好的工艺匹配性。其占地23亩、年产1100吨量产基地即将建成,有望成功突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封锁,打破现有市场垄断。

智能液晶所所长薛九枝博士表示,智能液晶所的愿景是开创未来液晶产业的新时代,研发出新领域的核心液晶产业技术,培养出液晶产业的领军人才。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