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空气维他命”科研成果落地九江并实现量产

无论在房间里还是在汽车中,只需朝着壁面轻轻喷洒,便能稳定长效地释放高浓度小粒径负氧离子,从而大幅度增加室内负氧离子浓度。这一名为“负氧离子生成剂”的科技成果,在完成了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到江西九江市濂溪区生态科技城的生产布局后,于近日正式实现量产。

在10月15日举行的成果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张晓昊博士介绍:“我们采用了纯天然的极性材料——纳米级电气石粉为核心原料,研制成高浓度负氧离子生成剂,通过电气石粉电离空气这样一个纯物理过程产生自由电子,从而获得负氧离子。”

想有效地增加室内负氧离子浓度,只能通过技术手段来“制造”。以张晓昊等四位摩擦学、材料、化学、机械领域的博士为首的研发团队,历时五年科技攻关,终于成功研制出了基本无色透明的负氧离子生成剂。这种生成剂在车内或室内喷涂后,就可持续性生成浓度高达6000个/立方厘米以上的负氧离子。其成果在获得国家专利的同时,相关7篇论文被《物理学报》、《微流体与纳米流体学》等SCI期刊收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