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京:海淀创业园发布“未来青年创业领袖培育计划”

作为“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的重磅活动之一,10月22日,“数字赋能 筑梦未来——未来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发布”活动在北京海淀创业园举行。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未来青年创业领袖培育计划联袂亮相,海淀创业园双线并行助推未来青年人才发展。

会上,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良正式发布“未来青年创业领袖培育计划”。该计划旨在孵化培育出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通过3年时间,培育100家“金种子”企业,培育50家年收入千万元、估值亿元的“新锐”企业,培育15家“潜力独角兽”企业。

海淀创业园也将依托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和完整的孵化链条,推出资金、人才、市场、产业、品牌、特训“六步航行计划”和近100项服务举措,整合政府、企业、产业链、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中介、主流媒体等多方资源,为这些具备高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保驾护航。

随后,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揭牌仪式,正式落户上地。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由海淀创业园、上地街道办事处、北京格桑花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旨在打造高端国际人才汇聚、交流、展示的场所,营造良好的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的氛围与环境。

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将通过举办沙龙、对话等一系列活动,形成品牌影响力,打造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通过交流中心的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符合国际人才需求的全链条服务体系,进一步服务于海淀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扩大社会影响,搭建国际创新思想、创新理念的交流平台,以此更好地增进国际合作,延揽高端人才,推动创新发展。

未来,海淀创业园将切实推进以“创新合伙人”为支撑的“创新雨林生态”落地实践,积极助力中关村科学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吸引高层次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国际人才,培育优秀企业和青年企业家;营造“科技孵化全生态”,打造优质企业“梯次孵育模式”,助力创业企业高质量成长、高能级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提高区域科技创新活力与能力,传承、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