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向创新要方法!这一赛事在贵州落下帷幕

10月23日,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在贵阳落下帷幕。经过紧张角逐,《解决导致多次停电的SF6电气设备多种潜伏性故障发现难的问题》等35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优秀项目将代表贵州省参加11月底在天津举行的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

颁奖现场。

据悉,今年的贵州赛区决赛,贵州省共有155支参赛队、共计465人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涵盖机械、材料、电子、化工、能源、交通等20多个行业。经专家初评后,共评选出75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此次区域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州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承办、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协办,旨在提高全省企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助推全省创新方法氛围营造。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事,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两届。去年,贵州省派出7支队伍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不仅取得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的好成绩,电建集团贵阳院参赛队还斩获全国唯一金奖。

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文亮表示,今后,贵州省科协每年将围绕“智引贵州、高质前沿”等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尤其是培养推荐贵州省创新型、高新技术型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行业论坛等,为培育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组织各种培训,从而有效服务于贵州省新时代科学文化高地、科技人才高地建设,助力塑造“敢于创造 肩负创新”的贵州科技工作者队伍。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