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破解创业企业刚性需求,浦东“创孵汇”品牌正式启动

早期科技型小微企业普遍轻资产、研发周期长,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亟需融资,而无销售、亏损无法达到现有的银行贷款产品的准入要求。早期孵化企业融资难题如何破局?
针对小微企业特性,“创孵汇”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解决方案,农商银行张江科技支行结合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推出“启航贷”产品,开启以创赛评比、银行审批、基金担保、政府补贴服务新模式。针对大赛立项企业,降低准入门槛,将成立时间要求缩短到6个月,淡化收入和利润要求,着重科技初创企业技术和前景,真正做到助力小微企业贷款。截至今年9月已经完成36家、6910万元的小微科技企业授信。

浦东“创孵汇”品牌启动仪式现场 图/由主办方供图

这是10月23日正式启动的浦东“创孵汇”为创业企业定制的金融服务案例之一。为满足企业发展中的“刚性需求”,创孵汇五大板块之一“双创云超”通过汇聚金融、知识产权、技术平台等专业机构资源,针对浦东新区创新型孵化器的服务需求,通过行业联盟的力量,与市场机构、政府机构洽谈特色服务条款,打造有双创服务特色的定制产品,为孵化器赋能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记者了解到,“创孵汇”品牌面向浦东新区创新创业载体,推出创孵学堂、创孵沙龙、创孵驿站、双创云超、创孵智询五大服务版块,为浦东新区科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沃的土壤。
“孵化载体高度集聚,但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仍存”“孵化载体高速发展,但双创服务能级与产业发展要求不匹配”“在孵企业高速成长,但企业跟踪服务仍有缺位”,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指出浦东双创事业当前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并指出 “创孵汇”品牌是保障浦东孵化生态高质量发展,促进浦东双创环境整体升级的一次积极探索。
作为“创孵智询”版块的重要成果,《2019浦东新区众创孵化发展报告》当天正式发布。报告对2019年度浦东新区众创孵化行业的基本运营情况、区域分布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数据呈现与案例分析。
此外,“创孵学堂”为科技孵化器提供创新创业相关的培训课程,以赋能孵化器的形式提升专业创业服务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覆盖。当天,“创孵学堂”首期开讲,来自徐敏工作室分享了初创企业如何规避“广告法”中的雷区,为孵化器今后培训企业,规避广告宣传的风险打下了基础。
“创孵沙龙”以私董会,行业论坛等形式定向邀请优质孵化器的高层管理人员参与,聚焦当下双创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外著名孵化创业大咖对浦东新区孵化服务体系进行赋能指导,邀请各孵化器高层管理人员分享运营经验,共促浦东双创孵化生态整体升级。“创孵驿站”为浦东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提供孵化培训、素质拓展、交流走访等能力建设及趣味活动。打造孵化会员服务体系,增进孵化行业交流合作。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