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图片展

10月25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与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联合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图片展”活动。

中国人民志愿军高炮62师老战士张殿阁、新四军后代刘洁平、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律凤兰、副会长张耀淇等嘉宾应邀出席。哈师大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郭砾,哈师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玉洪等莅临活动,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图片展览。

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继承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宝贵精神。

伴随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两名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向志愿军老战士和新四军后代代表献花。

全体师生与嘉宾聆听了哈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大学生讲解员关于展出的典型图片的详细内容。志愿军老战士张殿阁结合展出图片,现场为广大师生讲述了其亲身经历的抗美援朝历史,使现场师生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百万志愿军将士们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奉献祖国的高尚情怀以及抗美援朝精神。

哈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世龙还结合史实对展出的经典图片“上甘岭战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那段抗美援朝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和激情燃烧的的光辉岁月。在活动的尾声,展厅响起了著名音乐《我的祖国》、《英雄赞歌》,师生伴着熟悉的旋律一起哼唱,将展览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哈师大广大师生们深入了解了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情怀,实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有效学习与传承,使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真实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