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路面无人机群”首次在已运营高速公路施工

日前,在黄衢南高速衢州段,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办了“营运高速路面无人智能化集群施工现场会”,这是行业首次在真实工况下实施无人驾驶施工,和迄今全球规模最大的路机无人机群施工。会上,来自湖南三一重工的无人装备,上演了一段“高速无人装备施工秀”。5台高等级摊铺机、双钢轮压路机、轮胎压路机组成的机群错位搭配,联合摊压作业,1台初压压路机随行,另1台复压压路机区域施工。驾驶室内,均空无一人。

据悉,三一路机无人机群主要采用了自动驾驶技术、3D自动摊铺技术、智能压实技术和可视化技术等智能技术,由北斗卫星定位导航,全流程数据协同,车辆运行精度在5cm以内,施工平整精度实现毫米级,大大提升路面平整度,也较好的规避了传统打桩、拉钢线和平衡梁等人工作业可能导致的质量问题。同时,无人驾驶生产的数据可自动采集并上传云端,为施工工艺改进和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提供数据根基。经现场行业专家鉴定,无人集群养护施工的路面“路表光洁、无色差,材料离析控制优异”,达一级标准。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