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以提出用细胞技术生产太空肉食

以色列初创企业阿列夫农场有限公司日前表示,他们正在与科技公司和航天局谋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创新肉类培育技术整合到未来人类航天计划中。

阿列夫农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用牛细胞直接生产肉类产品工作。该公司寻求与有兴趣的公司和航天机构达成战略联盟,寻找即使在严酷和遥远的外星环境下也可以利用细胞生产食用肉产品的新方法,满足人类在太空和外星球对肉类食品的需求。

他们希望利用其在细胞生物学、生物组织工程和食品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在火星或月球上建立“生物农场”。当然,公司从空间开发中获得的知识最终也将用于满足地球普通人的需求。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迪迪埃尔·托比亚表示,他们正寻求建立将公司技术整合到月球和火星殖民地的财团。

托比亚认为,“生物农场”构想只是说明性观点,详细的设计方案需要与合作伙伴结成的财团在国际航天机构的支持下制定。目前他们仍在与各机构进行商谈,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他说,太空生物农场还没有时间表,它取决于何时在外星球建立殖民地。

阿列夫农场有限公司一年前成功地在国际空间站上完成了首次肉类生产实验。当时,他们借助俄罗斯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公司研发的3D打印机,在空间站内微重力条件下将从地球带上去的牛细胞培养成肌肉组织。

托比亚认为,深空探测中所遇到的极端环境迫使人们让肉类生产过程的总体效率达到更高的可持续性标准。他们去年在太空中生产出肉食产品,完成了概念证实。他说,太空提供了测试利用零(或极少)资源生产肉类产品和减少影响新方法的环境。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