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以色列新冠病毒疫苗将开始临床试验

以色列生物科学研究所25日宣布,经过以色列卫生部和赫尔辛基委员会批准,其研发的Brilife新冠病毒疫苗即将开始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按照计划,首期人体试验在舍巴医疗中心和耶路撒冷哈达萨医疗中心进行,接受试验的为80名18至55岁的健康志愿者,每个医疗中心40人。试验将于11月1日从两名志愿者开始,根据他们的反应,其他人再逐步接受注射,有的注射的是疫苗,有的则是安慰剂。

志愿者在接受注射后的3周时间内,研究人员将检测他们的整体情况,以确定他们是否出现任何由疫苗引起的副作用。同时,研究人员还将检测志愿者是否会产生对新冠病毒具有免疫能力的抗体。

如果首期临床试验获得成功,那么将开始疫苗第二阶段试验,对象是960名18岁以上的健康志愿者。按计划,此阶段预计将于12月开始,参与机构为全国各家医疗中心,旨在完成疫苗安全性测试和确定精准剂量,并继续评估有效性。

如果前两个阶段获得成功,那么将在2021年4月或5月开始对30000名志愿者进行第三期试验,这是疫苗人体试验的最后阶段。完成后,疫苗如获得批准便可用于人体接种。

以色列生物科学研究所表示,其候选疫苗基于人们熟悉的疫苗接种方法。新颖之处在于使用水疱性口炎病毒(VSV),它不会引起人类疾病。研究人员通过基因工程,将特定的蛋白质附着到VSV病毒上,形成新冠病毒的“冠”。当疫苗进入人体后,人体将“认为”有新冠病毒入侵,从而产生针对它的抗体。

有消息说,疫苗在猪身上进行的测试证明了其有效性。此外,遵循严格的监管措施,以色列生物研究所已经开发并建立了新的基础设施,可快速有效地生产疫苗,生产能力达每年1500万剂。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