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一届DICP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大连市科协年会前沿高端论坛举办

  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分会主办、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DICP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大连市科协年会前沿高端论坛在大连化物所举办。
  本次论坛以“化智融合,无限未来”为主题,汇聚人工智能与能源化工、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紧扣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在能源化工、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应用等议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与发展。

  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表示,在国内外高新技术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领域的焦点,大连化物所正面临着新时期的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启动了新一轮学科规划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在人工智能这一交叉学科中寻找新的契机和生长点。中科院青促会副理事长边桂彬表示,本次论坛将创新、前沿、交叉、融合的学术理念有机结合为一体,值得肯定和推广。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等专家学者做了近30场主旨演讲报告,主题涵盖石化制造、智能科研工具、大数据、算法、脑科学、深度学习、机器人、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来自多家国内重点高校、中科院研究所和人工智能研发企业近四百位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