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科院与海南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作者:中科清研

  12月15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出席座谈会议。

  王路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省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谋划建立崖州湾实验室,海南省委、省政府下大气力、真抓真干,确保与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发展一体化谋划推进。他指出,建立崖州湾实验室是保障我国种业与粮食安全的战略举措,是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海南省希望得到中科院的有关指导意见,加强政策、人才、科研机构集聚,加快推进崖州湾实验室建设进程。

  张涛对王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海南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将坚决支持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海南“海陆空”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推进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及在琼平台的建设发展工作,在生态环保、海洋科学、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凝练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希望海南省能够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进一步谋划崖州湾实验室建设工作。

  海南省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