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孙也刚调研心理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心理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从研究所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做工作汇报。

  孙也刚充分肯定了心理所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在中科院科研布局中的重要地位,高度赞扬了心理所科研人员在国家突发灾难后挺身而出、逆行灾情最前线、积极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担当精神和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座谈中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回应。

  孙也刚对心理所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践行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需求、谋划发展思路,将研究所做强;二是通过多种形式,以更加开放的视野,与其他单位积极开展合作;三是在国家战略需求中主动寻找切入点,积极谋划和承担重大项目,凝聚队伍、引领发展。

  孙也刚对心理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并落实到具体科研业务工作中;二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入融合,杜绝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两张皮”的现象,使党建成为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出的强大动力;三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监督,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四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道德培养和学风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研究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落实好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座谈会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主持。

  座谈会前,孙也刚调研了心理所动物实验中心、人类嗅觉实验室、磁共振成像中心、心理梦工厂等实验及科普平台,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