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张涛调研“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建设进展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赴广东惠州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建设进展。

  张涛现场考察了两装置建设情况,听取了两装置项目总指挥、中科院院士詹文龙,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关于两装置科学目标、建设进展、成果转化布局及总部区基础建设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他要求研究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借鉴已建的大科学装置的经验,做好未来发展的统筹布局,前瞻谋划,在推进设施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力争早出成果。

  装置区土石方工程已于11月下旬竣工验收,HIAF土建工程已于12月初开工。总部区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预计2021年6月建成。

  在惠州期间,张涛还与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进行了会谈。张涛对惠州市支持两装置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惠州市持续大力支持两装置建设及相关成果转化落地等工作。

  中科院副秘书长严庆,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现场调研两装置建设情况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