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ANSO“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智库2020年度交流研讨会召开

  125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智库2020年度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结合ANSO主席白春礼近期指示、批示精神,来自18个专题联盟的负责人及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个专题联盟在2020年的工作亮点,并交流探讨了ANSO智库的相关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大学等7家单位的11位代表、专家参加研讨会。

  会上,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介绍了2020ANSO工作进展并作会议总结。ANSO作为在民政部注册的唯一的国际科技组织,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加入。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ANSO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在抗疫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ANSO将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建立完善智库联盟,利用多边舞台服务好国家战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ANSO秘书处高级事务主管贾波就专题联盟规范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智库工作,重点分享了创新发展年度报告进展情况。专题联盟是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库在聚焦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发展战略上的重要力量。智库工作内容包括智库网络、期刊宣传、国际会议和论坛、一带一路创新发展报告等。

  国际生物多样性与健康大数据联盟、跨大陆交流与丝路文明联盟、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等18个专题联盟负责人或代表介绍了2020年工作亮点,各专题联盟在研究经济社会热点和科学技术问题、广泛开展国际和国内交流合作、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各专题联盟还对创新发展年度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会代表、专家就ANSO专题联盟的规范、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研究的领域和方向,国内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智库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