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科院文联《科技脊梁》系列影视短片《秉志》开机拍摄

  12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动物研究所举办《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秉志》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中科院文联主席刘剑介绍了《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相关情况。他表示,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养了众多的科学大师,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背景下,中科院推出《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项目,旨在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宣扬科学大师的事迹和情怀,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

  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秉志》导演及主演等分别致辞。刘剑、杨俊成与横店影视制作公司总经理黄雷光共同为《秉志》开机揭幕。

  秉志是我国现代生物学奠基人,现代生物学教育的启蒙者、开拓者,一生将自己的科研事业与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优秀的学术思想、广博的科学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为科学工作者树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秉志》将选取秉志一生具有传奇色彩的生活工作片段,反映他为中国生物学事业开创和发展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

  《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是用电影的表现方式,艺术地再现我国一大批著名科学家的精彩人生,讴歌他们在各个学科领域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秉志》是该系列电影短片之一,同时也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的宣传项目之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