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举行挂牌仪式

  12月17日,依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的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挂牌仪式在青岛举行。
  挂牌仪式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书良,青岛市副市长耿涛,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杰,青岛能源所所长、山东能源研究院院长刘中民共同为实验室挂牌并致辞。

  于书良表示,建设实验室是以更大力度引进整合高端科技资源,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努力为我国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所肩负的大国使命贡献科技力量,为山东省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和能源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耿涛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协调实验室建设定位目标、“三会”建设和资源配置等工作。青岛市将进一步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加大对实验室支持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实验室建设运行。刘中民表示,将加快推进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新能源科技领域创新样板,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助力山东省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与科技自立自强。

  青岛能源所、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市科技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