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20广西站开幕

  12月9日下午,“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20广西站”在广西科技馆拉开帷幕。
  本次巡展立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收官这一节点,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方面,展出了141项成果。通过图文、视频、互动装置及40个模型/实物展品等方式,展示了中科院在自然科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数学、环境与生态学、地球科学等学科研究中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与突破,以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提升国际科技竞争力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同时,巡展三维数字展厅上线,借助全新的技术手段,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局限,为公众提供7×24小时沉浸式观展体验,帮助广大青少年拓宽科学视野,激发科学热情,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

  本次展览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文献情报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文献中心、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