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成立

  12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建的“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科学岛举行。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和安徽省药监局局长吴丽华为中心揭牌。安徽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和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代表双方签署了加强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合作协议。协议要求双方坚持“凝聚共识、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坚持“通力协作、优势互补”的科学路径,坚持“服务监管、促进发展”的根本遵循,依托大健康研究院这一平台,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为引领安徽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打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与制造高地、实现安徽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黄晨光表示,科学岛具有光谱探测、医药研发、质子治疗、磁场生物学等面向医用的多学科布局,产出了诸多科研成果。安徽省药监局面向国家政策、医疗市场,具有丰富的管理资源。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战略的具体体现,可以发挥双方优势,更好促进安徽在大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吴丽华表示,安徽省药监局在充分研究论证基础上,决定立足安徽省实际,发挥双方优势特长,合作共建“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推深做实“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希望未来双方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为推动国家人民健康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安徽省药监局、合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