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阴和俊在中科院京区部分院属单位调研

  12月16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先后到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国家天文台、电工研究所等京区院属单位调研。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英杰,副秘书长李和风分别参加。

  阴和俊在各单位参观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听取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及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阴和俊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国家需求、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明年工作要重点抓好的首要任务。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使命,恪守定位,真抓实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中。

  阴和俊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科研院所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号召科研人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抗疫斗争中“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学习,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勇毅肩负起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阴和俊还调研了中科院在怀柔科学城的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电工研究所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技术实验室

与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班子成员和科研人员代表座谈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