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国际论坛召开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国际论坛。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参加论坛并讲话。论坛邀请了悉尼大学教授陶大程、清华大学教授刘嘉、天津大学副教授张鹏、荷兰国家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教授Lynda Hardman、荷兰代尔夫特大学教授林海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做主题报告。同时,设置了交叉学科开放课题交流环节,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教授贾晓红、国科大人文学院教授张增一、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杨剑、国科大物理学院教授吕晓睿、自动化所助理研究员王少楠分别就各自承担的交叉学科开放课题进行了报告与交流。 

  刘成林进行总结发言,表示论坛报告具有明显的交叉特色,对开展人工智能交叉研究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应鼓励更多有复合学科背景的、深度合作的团队开展交叉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原创性成果,同时也要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层次交叉人才。

  90余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观众现场参加了论坛。300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论坛并开展交流。


文章分类: 成果转化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