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光荣榜

12月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光荣榜,表彰“十三五”期间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不断开创国家级新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据介绍,从10月下旬开始,该区开展了“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资格审查和公开投票,最终评选出“十三五”期间新区20件大事,10个团队荣获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团队、100名个人荣获奋斗“十三五 ”最美新区人、63名个人荣获奋斗“十三五”最美新区人提名奖。
发布现场一段视频短片把现场观众带入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十三五”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欢快激昂的乐曲中,新区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及有关领导向受表彰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发布现场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壮丽航程》《时代号子》,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诗朗诵《梦圆西海岸》,聚焦乡村振兴的语言类节目《俺村的五年》……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新区人民激情实干的精神面貌和新区发展日新月异的光辉历程;《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新区人民内心洋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奏响了昂扬再奋进的主旋律。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按照“瞄准一个目标定位,实施四大国家战略,建设四大新区,擦靓四张名片,发起十二大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精神,提高站位、放大坐标,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尖兵,在国家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十三五”时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也是新区承前启后的重要五年。在新区建设中,各行业各领域尤其是基层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他们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汇聚起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颁布实施,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获批;青岛西站成为枢纽门户,地铁实现从无到有,“双铁”驱动新区提速发展;高水平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青岛国际啤酒节等100多项国际性活动,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国际名片”熠熠生辉;在全国率先启动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世界最美海湾芳容初现……一件件开创历史性成就的大事,书写了新区“十三五”壮丽的“发展答卷”。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新区将抓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放大战略叠加效应,推动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新区,续写国家级新区跃进提升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