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科院15件高价值发明专利在渝成功拍卖

  12月30日,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高价值专利成果网上拍卖会在重庆举办。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单位的25件高价值发明专利参加拍卖,共计成交15件,成绩金额48.4万元。来自重庆、北京、江苏、广东、安徽等地的20余家企业参加了拍卖会。

  本次线上拍卖活动是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共同推动中国科学院高价值专利在渝转化运营,建立完善高价值专利在渝运营转化常态化对接机制的重要举措之一。

  通过前期的成果筛选、匹配和对接,本次拍卖活动参拍高价值专利共25件,其中专利包2个,均为中国科学院系统的授权发明专利。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物联网、新材料等多个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拍卖会上,共有15件高价值专利被成功拍出。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南派克仪表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智慧之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竞拍,获拍专利3件。拍卖会后,交易双方将签订线下高价值专利转让协议并办理转让手续。

  下一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将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的紧密合作,共同研究推进专利运营发展的工作安排,加强工作联动和资源整合。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也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第三方市场化运营机构的功能作用,不断加强运营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创新。此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促进中科院高价值专利成果在渝落地转化和有效运用,助力重庆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助推重庆区域经济高价值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