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国科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0年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迎接新的一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其他在京院领导参加升国旗仪式。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主持仪式。

  上午8时1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侯建国升国旗,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然而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侯建国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向全院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科学院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努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完成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侯建国强调,2021年中国科学院将开启“十四五”发展新阶段,迈入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要求,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做好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我国加快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机关各部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