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花都汽车产业基地获批省级高新区

近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广州花都汽车产业基地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称“广州花都高新区”),实行现行的省级高新区政策。这是该产业基地继2016年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后,再次荣获的第二个省级开发区称号。

广州花都高新区规划面积为1124.43公顷,以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为主导产业,多元化培育和发展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先进制造业。

花都汽车产业基地拥有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两大整车企业,双轮驱动的发展优势明显。目前,纳入统计范围的企业达190家,其中规模以上配套企业有134家(含工业配套企业98家,商业服务业配套企业36家),包括世界500强关联企业31家。凭借高新区内汽车产业集群优势,花都汽车零部件总部集聚区被认定为最新公布的2019年广州市三大总部经济聚集区之一。

2020年,广州花都高新区主导产业在疫情冲击下,彰显出扎实的基础优势和强大成长潜力,龙头企业东风日产去年11月达成年度百万销量,园区工业总产值持续企稳向好。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